a01.jpg
你問我 怎麼知道這個地方
你不知道 我跟它相識三十多年 比跟你之間 多了二十年
與你騎著豪邁來這裡 正午時分 坐在沙灘的漂浮木上發呆
對著太平洋 喊著不成熟的誓言 恣意的揮霍著 年少的輕狂
隨著青春的遠揚 歲月的轉動
你的離去 只剩下嘴角淡然的輕笑 不帶任何的情緒
慶幸的是 三十多年過去 這裡 始終保有一抹清麗
            這裡 埋藏著我的童年 我的青春
            這裡 是我的 心靈.停點
            這裡 是粉鳥林~
a02.jpg
走在蘇花公路上 就是一種享受 山與海的交織纏綿 在這裡有著深刻的展現
a03.jpg
如果不親自下來走走 很難了解為什麼走蘇花是一種享受
這美麗的東澳灣盡頭 就是粉鳥林漁港 過了這道彎 有著什麼樣的視野呢
a04.jpg
過了那個彎 就是這張照片的景了 這裡是由朝陽步道上 回頭拍攝的一景
美麗的烏石鼻 將這裡劃成東澳灣與南澳灣
a05.jpg
早年因群鴿聚集而得名的粉鳥林 現不復見群鴿飛舞的盛況
只剩這兩隻粉鳥 守護著這一片美麗的海灣
a06.jpg
那一天與Rita來南澳 忘了帶記憶卡
用她的相機拍了幾張 終究用不慣別人的相機 而草草結束
a07.jpg
想起那一天 真是有趣啊
發現沒帶記憶卡的熊 看到漁港內蹲了十來個漁民 走了過去 問附近有攝影店嗎
他們說 這裡什麼都沒有 要到南澳去看看
大隻熊脫口而出 這麼漂亮的景色 卻忘了帶記憶卡 懊惱
引發了漁民們的對看 及 哄堂大笑
a08.jpg
生活在畫中的幸福居民啊 你們看不出來我眼中的羨慕
或許 就像我看不見你們眼中 與大海搏鬥的討海心酸a09.jpg
漁港旁的海灣裡 海水清澈 生物豐富多樣化 粉鳥林中粉鳥亭 鳥去亭空水自流
a10.jpg a11.jpg
海水 與 消波塊的對話 天天進行著
a16.jpg
8月1日溯溪前 來到粉鳥林 心中一直冒出小小的抗議聲 抗議著無法久留
a13.jpg
清晨八點半 一艘小舟上岸 大伙圍著新鮮的魚 隨意喊價 各自帶回新鮮的漁獲
a14.jpg
漁港內的水 碧綠清透 很想套起泳圈 跳到水裡 清涼一夏
a01.jpg
那一天 離開漁港 行經東澳灣
搖下車窗 傾聽海浪之聲 潮去潮返兩三聲 就把心神給安定下來
a15.jpg
2010
 夏 我在粉鳥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隻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