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57_exposure.jpg
原本要上能高越嶺古道看小鳥 因為連日大雨而作罷
參團到北港走走 行程中有個口湖濕地 看起來不怎麼樣
反正便宜 行程鳥一點就睡覺吧 抱著這種心情前往口湖
沒想到 口湖真的很鳥~很多很多鳥
天啊 太讚了 在這裡看到了一大堆鳥哦 真是意外的收穫
DSC_0239-1_exposure.jpg
口湖鄉的在地達人蔡組長說 其實 他們很怕公開這裡 怕太多人來干擾鳥類的生態
但是 這裡真是鳥類的天堂 也是賞鳥超讚的地方
若您喜歡這些大自然 請您靜靜觀察 輕輕離開 不要破壞了這片天賜的鳥類樂園
DSC_0217_exposure.JPG
在車窗內 看到近近的樹林裡 有一堆白鷺鷥 讓我的屁股蠢蠢欲動 一直坐不住
同車的車友也一樣 嘴巴不停發出讚歎聲
當口湖鄉的解說員說 大家下去走走吧 只見一群人跳著下車 興奮異常
鏡頭不好 拍不夠遠 前面林子裡一點一點白色的 都是白鷺鷥哦
DSC_0219_exposure.jpg
糖小羊說 地上好多怪怪的花哦 色彩很多 呈現一圈圈放射狀
然後 我和糖小圓拿相機開始拍這一堆彩色的東西
DSC_0228_exposure.jpg
問了在地達人蔡云珊組長 她說這叫豬母乳
我記得豬母乳是可以吃的 這顏色太漂亮 不知道可不可以吃
如果可以吃 可以做成彩色的生菜沙拉 多美麗
DSC_0229_exposure.jpg
口湖原名烏麻園 因為以前這裡種的都是烏麻 
後來改口湖有二種說法
一是光復後 本地四周均有魚池 且廣闊如湖 於是稱之
二是本地地當四湖 後湖 內湖 施厝湖等以湖為地名之聚
  而這裡因位於入口的位置 故稱口湖
DSC_0236_exposure.jpg
長年地層下陷 加上民國75年韋恩颱風造成海水倒灌 整個地被鹽化 成為廢耕地
DSC_0237_exposure.jpg
長年積水的影響 這裡變成濕地 每年吸引許多候鳥棲息 是賞鳥客的天堂
DSC_0239_exposure.jpg
這麼近距離看鳥 真是意外的驚奇之旅啊
DSC_0240_exposure.jpg
很多小朋友在爸媽帶領下 展開了生平第一次的與鳥親近
DSC_0241_exposure.jpg
我們走過去 有些膽小的鳥飛了起來 我們也就停止了腳步
DSC_0249_exposure.jpg
樹上很多枯枝搭成鳥巢 現在是小鳥孵育期 所以鳥巢裡有很多蛋蛋
DSC_0253_exposure.jpg
有的鳥巢的蛋已經孵出來了
沒想到我的能高賞鳥願望可以在雲林口湖被實現 樂歪了
DSC_0254_exposure.jpg
這個鳥巢裡有雛鳥 小朋友想爬上去看 被他爸爸制止了
DSC_0256_exposure.jpg
我記得MALU雄雄帶我去能高越嶺賞鳥時曾說
鳥巢裡如果鳥蛋尚未孵出 千萬不要用手去碰觸
因為手的味道 會讓鳥爸爸鳥媽媽不敢回來孵蛋 而使得這些蛋全壞掉
DSC_0257_exposure.jpg
上次我去能高越嶺拍雛鳥時 有一窩已經孵出來 我們把遮掩的草暫時撥開拍照
鳥爸在我頭上吱吱喳喳 鳥媽一急之下還來啄我的後腦 愛護雛鳥的舉動 讓人感動
北港旅遊圖01_exposure.jpg
這裡是雲林的賞鳥秘境 您若想前往秘境 不妨請教在地達人蔡云珊組長
上班時間九點至下午六點 05-7970503 或 05-7905291
在地土生土長的蔡小姐 目前為一多元就業計畫的組長 是當地導覽解說員
對於口湖鄉的產業 生態 人文有非常深入的觀察與了解 期待您造訪雲林~口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隻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