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1.jpg
從烏瀨溫泉 井上溫泉 到清泉溫泉
這裡 在不同的朝代 有不同的名字
年代悠悠流轉 清泉潺潺流動
在這美人湯的一彎新月裡 留下未來回憶的故事吧

a002.jpg
站在吊橋回頭望 清泉 有股小家碧玉的柔靜之美
夏夜來臨時 站在吊橋往下望 可以看見滿山飛舞的螢光 那比星光 更迷人
吊橋 是個很妙的東西
聯繫了河流的兩岸 打開居民對外的交通與視野 現在 它成為我畫面的主角

a004.jpg
一彎新月的溫泉泡腳池 尚青A溫泉 來泡腳 讚啦
想像半夜沒有人 來這個泡澡 一定更讚

a007.jpg
吊橋的這一頭 綠意盎然 為這炎熱的九月 帶來無比清涼
補清泉溫泉 (1)
山高林密 易守難攻 是清泉的特色 這濃密的綠林 在今日 淨化了視野與心靈

a010.jpg
星期二的下午 沒有什麼人 這是我第一次 見識到清泉的美
a11.jpg
溫泉泡腳區 在未開發之前曾有簡單的石寮 
石寮分為三個等級
一個是最高級的泡湯區 供張學良與一些高階軍官使用
次階的石寮為供看守張學良的守軍使用 最後的則是供一般民眾使用
這些石寮 在葛樂禮颱風一併被沖毀了 如同過往的故事 消失在歷史的洪流裡a13.jpg
這兩位幸福的遊客 懂得在平日來享受 這一池的清靜
B17.jpg b98.jpg
如果可以 我希望您能平日來 這樣 您可以跟我一樣 看到這裡純淨的美
補清泉溫泉 (2)
你來 你看 你體驗 慢慢的 好好的 享受這大自然的恩賜
a73.jpg
美麗的蔥蘭 就像是平日的清泉 清麗可人
蔥蘭~ 石蒜科 又名玉簾 白菖蒲 風雨蘭 常被栽植在庭院兩側
a24.jpg
位於清泉大橋北側 這裡 曾是日軍培訓台灣兵的軍事訓練所
隨著日軍敗退 歷史翻轉 成為國民政府囚禁一代名將的清幽地點
民國52年 葛樂禮颱風 沖毀這塊地
由於這兒屬於土石流敏感區 因此張學良故居 後改建在上坪溪南岸新址
a99.JPG
告別清泉前 抬頭一望 碧綠的枝椏 吐露出生命的光華
一如清泉在無數風雨的打擊後 依舊挺立
別了 清泉 我還會再看你的 希望那時 仍可見到你一如往昔的清麗純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隻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