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木格001.jpg
不要叫我姥姥 我不是姥姥 你也不是小倩
不要想像自己是小倩 被我迫害 所以拿刀鋸我 拿火燒我
我只是一顆無辜的紅檜 
兩千年的歲月 造就我成為擎天神木 但是 我只想安靜的存在這天地之間
呼吸 馥郁泥香 製造 清新空氣
我是觀霧檜山二號巨木 歡迎你來 你聽 你看 但是 不要傷害我
巨木001.jpg
台灣的十大巨木 到底在那裡 大隻熊買了一本超級大神木的書 裡面排行年年變
大隻熊跟林務局 要了一次官方版的十大巨木排行榜
咱們的觀霧 巨木群步道 2號巨木 榜上有名 名列第七
這棵巨木 由於不在巨木群步道主線上 往往大家不知她的美 就懶得下去
希望看過這一篇以後 大家以後到巨木群步道 都能前往一親芳澤
巨木003.jpg
在檜山巨木群步道上 有巨木五棵 其中一號二號都有兩千歲哦
一號巨木 高47公尺 胸圍16。3公尺
二號巨木 高34公尺 胸圍17。2公尺
相較於一號 二號巨木顯得短小粗壯 與一般巨木的樹型差異很大
從根部上來沒多高 就分叉成好幾枝了 樹型壯碩美麗
巨木002.jpg
2000年6月底 檜山巨木群遭受空前的無情傷害 兇手至今未查獲
加害人以鋸子 鋸斷巨木的樹幹多支 甚至在樹洞內燃燒火燭 想殺死巨木
一號及五號巨木 也都有同樣的情況 只是受傷程度較輕微
無情的人類 用無情的刀 無情的火 對付一棵不能還手的巨木
千古巨木 何罪之有 大隻熊 拍下二號巨木 受迫害的部份 心裡有無限難過
巨木005.jpg
我們帶著大家 走進森林 親近森林 希望大家能愛上森林 進而保護森林
讓這棵巨木 可以在這裡 再續千年 千千年 繼續守衛這片山林吧
巨木004.jpg
我來 我看 我照 輕輕的 讚嘆她的美
願千年之後 她的美 仍被崇拜 仍被景仰
 巨木007.jpg 巨木008.jpg
 巨木011.jpg 巨木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隻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