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山/玉山02.jpg
給報名玉山登頂的客人~
真的高興在這裡看到您,也佩服您想挑戰自我的勇氣。
玉山,台灣島上最高的地方,東北亞的第一高峰,
從平地到玉山山頂,高度不一樣,視野大不同,心情也是大大的震憾吧!

玉山,一個跟您所認識的台灣,景觀完全不同的地方,那是更高一層的地方~
吹著玉山國家公園的山風,等著玉山國家公園看到的日出,有一種美好的感動。

別嫌大隻熊囉嗦~
大隻熊希望能幫助您,有個舒適的旅遊,因此希望您好好看一下注意事項哦,
更希望藉由這個美好的登玉山活動,讓您寫下一篇到老還能念念不忘的玉山勇士篇。
00山/玉山04.jpg
玉山主峰里程數~
去程:登山口-排雲山莊/8.5公里 + 排雲山莊-玉山主峰/2.4公里
回程:玉山主峰-登山口/10.9公里
玉山登頂,來回共為21.8公里,且多在海拔三千公尺以上活動,請務必衡量自身體力。
00山/玉山03.jpg
大隻熊的轉轉唸:
01/出發前一週,保持良好充足的睡眠,以備高山之體力消耗。
02/別被平地的氣温給矇蔽,保暖帽。手套,外套,暖暖包,缺一不可。
   排雲及
玉山山頂,氣溫比平地少20-24度左右。
03/多層次穿衣法很重要,當太陽出來氣温回暖,穿太多,可會讓熱到走不動哦。
04/手機電池,相機電池,請帶足量。
   最怕的是手機沒電,領隊無法連絡上,請把所有電話,都抄給領隊哦。
   相機電池在很冷的地方耗電快,因此沒有照相的時候,
   請把相機放到您的衣服裡保暖,以免沒電,痛哭失聲。
05/玉山山區,沒有攤販,因此準備一些零食小點心防肚子餓,很重要哦;
   自備熱水瓶,喝杯暖暖的水,對行進大有幫助喔。
06/東埔山莊,為登山的通舖山莊,整齊乾淨,排雲亦然。
    講究住宿豪華舒適者,請勿報名。
   若有聲音就睡不好的客人,也請自備耳塞,以避免有人打呼,無法入睡。
07/登山活動,請自備牙膏牙刷毛巾,請自行攜帶。
08/
愛地球,做環保,請參加者,自備鋼杯,筷子,我們一起愛地球。
00山/玉山01.jpg

 【個人裝備整備表】 

勾選項目

項   目   說   明

□背包 及
 攻頂小背包

內架式雙肩背包,所有用具皆需裝入背包。
背包內可用溯溪袋(或兩層塑膠)將乾衣褲等不能濕的物品置入。
背包外使用防水背包套,防止下雨用。

登山杖.護膝

多一枝登山杖等於多一隻腳,增加穩定,減少膝蓋受損。

□雨具

褲裝雨具最好用。千萬不可攜帶市售黃色輕便型小飛俠雨衣(易破損,不防水)。如果有GORE-TEX雨衣褲,是最佳的選擇。

□帽子

一頂遮陽帽,一頂保暖帽,功能大不同,頭部的保暖,很重要。一著涼,容易產生高山症哦。

□外套/防風擋水

防風擋雨的外套,是登山最佳選擇,如果預算夠,建議採買GOTE-TEX外套.(切勿讓山下氣溫迷惑,山上溫差常20以上)

□中層衣

建議以刷毛材質為主,輕便保暖又易乾。

□排汗內衣

登山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乾燥,有排汗功能的排汗衣,一定要攜帶,以免內衣濕掉,引發失溫。

□褲

千萬別穿牛仔褲,保暖又輕便的休閒褲為佳。

□襪

以專業登山襪為佳,一般襪子過薄或不排汗,走起來很不舒服。

□備用衣物

準備一套乾衣褲襪,用多層塑膠袋包緊,防雨打濕。

□鞋

以個人所習慣的鞋子為主,避免穿新鞋上場,但鞋底一定要有防滑紋路,最好是具有防水功能的GROE-TEX登山鞋。下山鞋帶要緊繫,出發前請記得將腳趾甲修剪,以免腳趾黑青。

□碗筷

鋼杯最實用,還可裝熱飲,筷子或叉子記得帶(勿用丟棄式的筷子)

□頭燈

就是頭燈,不要帶手電筒。如果可以請買LED燈,較亮較省電

□毛巾

可擦汗,淋濕還可以幫助衣物加速乾燥,請記得攜帶。

□水壺

請攜帶可裝熱水的保溫壼,上山時背負著當日健行的飲用水,到排雲後可裝熱水,所以請勿攜帶塑膠瓶。(請依自行需要,準備運動飲料)

□手套

碎石坡或箭竹林使用,不論是保暖或防刮傷,都較方便。

□行動糧

巧克力、糖果、麵包、水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攻頂後回程會比較晚用餐!),別忘了垃圾還要背下山喔!

□塑膠袋

隨身產生的小垃圾,請自行蓃集背負下山,多準備一些塑膠袋,萬一有濕衣褲等,也可以置入其間,包裝隔離。

□藥品

高山症每人情況不同,敬請自行衡量、評估攜帶足夠的藥品或物品,如:頭痛藥、感冒藥、肌樂(宿疾用藥則建議多攜帶一些備份)。

□其它

照像機、電池、保暖包、綁腿、溼紙巾、大小塑膠袋、繩子等等,都是很實用的。下山後仍會搭原來的遊覽車,若有不使用的衣物或物品,可放置於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隻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