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加拿大04
2013年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於5月4日至6月30日正式上場
自2008年舉辦第一屆的福隆沙雕藝術季 今年邁入第六年
從2008年的六萬人 到2012年的26萬人 人數是年年創新高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已然成為年年必須參加的活動了
有興趣嗎 點進來 看看今年的作品吧
A1
2013主題~鼓動童心 以「童年回憶Memory of Children」為主題
邀請世界比賽得獎沙雕師9人 創作25座作品
邀請台灣本土及大陸沙雕好手10人 創作12座作品
A2
在入口處 大會將今年陳列的主題及順序 標式於上 方便大家參觀
一/波浪鼓 二/立體鏡 三四八九/台灣老街 五/電影類
六/老夫子 七/音樂歌壇 十/兒童益智節目 十一/懷舊小物
十二/遊戲機 十三/台灣國際沙雕大賽 十四/卡通動畫

A3
左上/波浪鼓/是中國發明的童玩 也是大隻熊小時候很愛的玩具
   算是童年成長的回憶 即使是現在 仍可以買的到
   今年以波浪鼓 鼓動童心 邀您一起來看沙雕

右上/立體鏡/設計來觀看轉體圓盤的3D影像 也是孩童的最愛
   入口處的立體鏡沙雕 帶您進入沙雕的世界
A4
入口及出口處 各創作一座大型的反貪的沙雕
是市井小民無力的心聲  希望佛祖 無敵鐵金鋼 可以掃除貪腐嗎

A5
台灣老街~ 親切的老街與生活的記憶 連成一串 變成多數人心中最美的回憶
A6
這些老街 是在地文化資產的中心 保留著傳統建築 及 溫熱人情
A7
老街 不但有好吃便宜的在地古早味小吃 也是探古尋幽的絕佳去處
A8
福隆車站 是這次老街中的主角之一 當然 福隆便當 石花凍 不可錯過
B01加拿大01
冠軍~加拿大。Jonathan  Bouchard~ 親愛的。我把恐龍帶到現實世界了
B01加拿大02
沙雕師的話:孩子總是創造力十足 且毫不遲疑展現他們的創意
我小時候總愛亂塗鴉 幾乎畫遍所有的東西 像是房上面有雲朵 旁邊有一顆太陽
或是一座城堡和一隻很大的恐龍 或是一部車 一個機器人 一隻魚
或是另一隻更巨大的恐龍 我把所有想像得到的東西都畫了下來

B01加拿大03
每個孩子腦中 都有一個充滿想像與爆發力的繽紛世界
藉由這個作品 我希望展現如何將腦中想像的能量 幻化成紙上或沙上的具體形象
並藉此與想像中的朋友 野獸 或那隻很大很大的恐龍相遇

B01加拿大04
這件冠軍作 是當天的集氣區 不論是線條的流暢度 設計感 都展現冠軍的不凡
B01加拿大05
Jonathan的第二件作品~加拿大夢
沙雕師的話:
加拿大的冬天以嚴寒多雪著名 幾乎所有孩子都喜歡玩雪 打雪仗
我喜歡玩冰上曲棍球 甚至希望能進入全國曲棍球聯盟
這個心願後來雖沒有實現 但他一直沒忘記當年的夢想 也記得當時雀躍的心情

B2英國01
亞軍~英國。Baldrick Buckle~ 看誰在說話
B2英國02
沙雕師的話:能重新透過嬰兒的眼光來看這個世界 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坐在嬰兒車裡 視線穿過那些掛在嬰兒車上方的垂掛玩具 你的父母低頭溫柔看著你
房間好大 天花板好高 這個世界是巨大又新奇 等著你長大後去探索
B2英國03
Baldrick的第二件作品~超時空博士
沙雕師的話:小時候每週六夜晚 所有人會打開電視收看超時空博士
主角是一個能穿越時空 打擊壞人的博士 以此作品向我童年的英雄致敬
B3王杰01
中國~王杰~ 好奇寶寶
去年以龍女 讓大隻熊留下深刻印象的沙雕師~王杰
今年以更立體更生動的好奇寶寶進入前三名 年年看沙雕 果然是有所感覺內
B3王杰03
沙雕師的話:作品主要想表達出孩子們好奇的童年
小孩小對任何事物都有無限的新鮮感 並且在腦袋裡冒出無數個為什麼
B3王杰06
王杰的第二件作品~年年有魚
沙雕師的話:作品靈感來自中國傳統木板年畫 一個孩童騎在金魚上 象徵年年有餘C日本01
日本~ Toshihiko Hosaka~日本傳統童玩
沙雕師的話:畫著武士道或歌舞伎演員的風箏 是日本孩子最常玩的一種傳統童玩
C日本02
Toshihiko的第二件作品~繪畫
沙雕師的話:童年時很喜歡作畫 畫畫讓我可以乘著想像的翅膀到處遨遊
每當我畫畫時 就彷彿置身彩色夢境般幸福
C台灣01
台灣~陳坤田~小女孩的夢想婚<沙>
沙雕師的話:給我親愛的老婆 謝謝您 願意跟一個窮藝術家在一起
這些年我們沒有名牌包包 沒有上高級餐廳 沒有給你一個像樣的婚禮
更沒有讓你穿上美麗的婚紗 我會努力 有天讓你穿上真正的婚紗
C台灣02
陳坤田第二件作品~下課後的秘密基地
沙雕師的話:廢墟旁菜瓜棚邊的角落 是下課後的秘密基地
這天姐姐背著弟弟來玩耍 為了幫姐姐哄弟弟開心
阿明用菜瓜棚當戲棚 正在上演史豔文的英雄事蹟
C西班牙01
西班牙~Sergi~復活節遊行
C西班牙02
沙雕師的話:
我是來自巴賽隆納的城市小子 有次到鄉下看祖父母 剛好遇見那年的復活節大遊行
在西班牙 常有這種宗教性質的遊行 就像嘉年華一樣熱鬧
在我記憶中 始終忘不了那年第一次觀看復活節的遊行活動 那讓我對神感到敬畏
C西班牙03
Sergi第二件作品~掌中世界
沙雕師的話:從小到大不論泥地或沙上 我總有辦法捏製出手中的世界
舉凡車子 娃娃 房子 或者街道 都曾存在於我的掌中世界
C美國01
美國~Rusty~<星際大戰>三部曲
沙雕師的話:<星際大戰>是童年時影響我最深的一部片 片子上映時我六歲
依然記得整部戲的音效 劇情跟特效 深深烙印在我心底
幾年後 我們甚至還開了45分鐘的車到城裡 去看續集<帝國大反擊>
這兩部片 點燃日後我對科幻片 及 電影特效的熱情
C美國02
Rusty第二件作品~童年遊湖記
沙雕師的話:
兒時最深刻的回憶 是週末爸媽開著小船載我們去遊湖 我爸還會開著 帶我去釣魚
那段在湖裡游泳 在樹林玩耍的美好童年回憶 我一輩子永難忘懷
C荷蘭01
荷蘭~Marjon~家
沙雕師的話:
阿姆斯特丹是個
自行車天堂 路上就屬騎車的人最大 學騎自行車是人生的大事
C荷蘭02
Marjon第二件作品~家
沙雕師的話:
我的童年很快樂 不是看書就是跟哥哥在外面玩 放假時父母會帶我們到海邊玩
父親常帶我們一起雕鱷魚 他可以雕出任何東西 是我的英雄
每一個畫面都是一段珍貴的記憶 這房子代表我的家 建構我的青春歲月
每個房間都讓我回想起往事 並讓我再度成為當年的那個小女孩
C愛爾蘭01
愛爾蘭~Fergus~生命的基石
沙雕師的話:童年的成長過程 及父母的教育 對我們每個人影響很大
我自幼在農場長大 深受父親處世態度的影響
能夠動手做的東西 他絕不會用買的 
能修理好的東西 他絕不會丟棄
是他教會我如何靠自己的力量去創造 並達成目標
C愛爾蘭02
Fergus第二件作品~框外思想
沙雕師的話:小時候我可以單單只用紙板 創作出任何我能想像的世界
只要好好鼓勵並培養孩子 他們的想像力可比大人們所擁有的財富 都還要可觀
C墨西哥01
墨西哥~Benjamin~墨西哥人的生日遊戲
沙雕師的話:在墨西哥 幾乎所有孩子過生日 都少不了piñata這歡樂的遊戲
piñata是用陶土或紙布等 做成像星星水果等不同造型的容器
裡面塞滿糖果水果小玩具 生日宴會時 小朋友矇上眼睛 拿著棒子圍著piñata
看誰能打破piñata 裡面的玩具糖果等 就會伴隨幸運 掉到大家身上
C墨西哥02
Benjamin第二件作品~火車
沙雕師的話:童年的我 總是一邊玩著玩具火車 一邊想像搭乘火車遨遊天際的美好
想像著自己能駕著火車上山下海 並憑著想像的翅膀 駛向無盡寬廣的世界
X老夫子
老夫子
紅遍華人地區的知名漫畫~老夫子 在1960年問世後 至今仍在出版業佔有一席之地
漫畫以四格方式呈現 多是老夫子與大蕃薯 秦先生的奇遇故事
是許多人童年成長的共同記憶 你是否也是看老夫子長大的呢
X芝麻街02
兒童益智節目
芝麻街至今仍是伴隨最多孩童成長的兒童益智節目
X芝麻街01
近年來 小企鵝及天線寶寶 也成後起之秀 深受孩童喜愛
X芭比01
芭比
美麗的芭比娃娃 伴隨許多孩子成長 是小女孩的心目中的完美夢想
X芭比02 X海賊王01
海盜王
日本少年漫畫航海王 講的是蒙奇。D。魯夫 跟旗下眾多海賊一連串冒險故事
X海賊王02
1900年代中期問世 並改拍成電視影集 至今仍在連播中廣受全球粉絲歡迎
X馬力兄弟
音速小子 & 馬力歐
1990年代最具知名度的遊戲角色 打從一開始 他們就是可敬的死對頭
不論是音速小子的極速移動超能力 還是馬力歐驚人的彈跳爆發力
都是封存在我們美好童年回憶裡最真實的一頁
X超級英雄1
超級英雄
從8至80歲 每個人童年都有一位超級英雄
從1930年代 超級英雄就以漫畫 電影 遊戲等不同面貎出現
也因此累積了一群跨世代的粉絲們 至今 超級英雄還是令人津津樂道
不論是英雄威風的穿著 最先進高科技的總部 英雄氣概都深植人心
X電影歌星000
電影及歌星專區 其實有一區是李安專區 但居然漏了拍 悔恨啊~
X憤怒鳥01
憤怒鳥
超過十億人口下載記錄 憤怒鳥是當今世上最受歡迎的下載遊戲軟體
遊戲好玩易上癮 設計介面好上手 有趣的互動 都是造成它爆紅的主因
X懷舊小物01
懷舊小物
還記得這些陪我們長大的童年玩意兒嗎
X懷舊小物02
在先進的3C產品流行前 這些拼裝的 陽春的 笨重的 卻又充滿新奇的懷舊配件
可是所有孩子的心頭寶 是它們讓孩子的童年 增添許多美麗記憶
X變型金剛
變形金剛
變形金剛是美日兩國的玩具商 在1980年代共同研發推出的系列玩具
主打可以隨時變化造型的機器人 擬人化的變形金剛 可以幻化成車體 或其他人物
此款玩具的概念 甚至影響到21世紀 由麥可貝執導的賣座電影<變形金剛>
X樂園
麗寶樂園。馬拉灣
Z99
雖然沒有耀眼的陽光 但福隆近海仍有一群年輕人在學衝浪 也吸引我們觀賞很久
天轉雨 我們收拾心情 開心的離開2013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隻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