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在塔塔加遊憩區 有一棵上港有名聲 下港有出名的~大鐵杉
這棵在林務局檔案 登記有八百歲的大鐵杉阿公 就像一隻天然的綠色雨傘
靜靜的站在路旁 等著遊客漫步時 給予涼蔭
page1.jpg
大隻熊 在來往玉山的歲月中 總為趕路而忽略了他
就在這麼一個午後 麟趾山下來 踏著柏油路慢慢走 慢慢的看見他 欣賞他
才發現 生命在不經意的匆忙間 忽略了許多美好
DSC_0332.jpg
我在樹下佇足許久 MALU雄問我在幹什麼
他不知道 我在讚嘆這樹的美好 也在哀嘆我無法悠閒的生活
DSC_0340.jpg
遠遠的 就會看到這棵大樹 這樹總會讓我想起卡通TOTORO裡的神奇大樹
DSC_0332.jpg
在林務局的檔案裡 這棵大鐵杉 有八百歲 胸圍6公尺 樹高24公尺
鐵杉~ 傘狀樹型 是鐵杉的最大特徵 而那冠蓋如傘的造型 在山裡面十分搶眼
鐵杉1.jpg
這麼大的樹 落下來的葉卻是非常細緻 好大的對比哇

DSC_0323.jpg
大鐵杉剛好位在鹿林山 與 玉山登山口的三叉路中心點遊客不少 知名度也高

DSC_0327.jpg
因為鐵杉 並不是上等木材(美人沒美命 人客啊~人還是不能長太美啊~)
加上位於鞍部 沒有雷擊之虞(這歸究於風水好)
加上因為在玉山國家公園 受到重重保護(命好運好風水好 不長好也很難啦)
所以這棵大鐵杉 仍是生機盎然 風采動人
DSC_0333.jpg
午後 雲霧起 大鐵杉被神秘的霧給包圍 就像一個美女圍著薄紗 更顯動人
DSC_0326.jpg DSC_0331.jpg
一群大小朋友 收起畫板 結束他們精采的畫作
DSC_0334.jpg
就這麼寧靜的一個午後
大鐵杉所給予的 不只是美好的午後時光 應該也是生命中難忘的一段回憶
DSC_0329.jpg
由玉山登山口回程的遊客 看到大鐵杉 就表示上坡路結束了 可以大喊哇出運啦
心動了吧 一定要撥空來走走 來欣賞這棵美麗的大鐵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隻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