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東路蘿蔔絲餅0013.jpg
我是一隻懶熊 最不喜歡排隊
但若你難得上台北 我帶你去和平東路排隊排很久 只為了吃蘿蔔絲餅
你千萬不要以為我瘋了 那代表我對你的重視
為了讓你吃到人間美味 而甘願做最不喜歡的事
和平東路蘿蔔絲餅0002.jpg
在和平東路一段264號~和平東路 vs 溫州街口 
多年前的某一天 清晨 沒人 我買了老闆的餅來吃吃
好吃哇 吃了之後 人宛若長了一雙翅膀 飄飄欲仙 
我終於知道 那些人不是閒閒沒事做 而是忍不住愛吃蟲一再催促
現在是清晨6:57 只有4個人在我前面 我當然得停下我的車排隊買餅
和平東路蘿蔔絲餅0001.jpg
終於輪到我了 排好久 終於可以站到這個位置 照到老闆的畫面
黃色衣服的老闆負責揉麵 包蘿蔔絲餅
蒙面的年輕老闆 一天到晚戴著口罩 全年看不到臉 一雙眼專注在油與餅之間
這個背影的女老闆 很厲害 問一次就記得你要什麼餅
而且有正義感 看到有人插隊 不用後方的人抗議 會立刻請客人排好隊 和平東路蘿蔔絲餅0003.jpg
就是這個蘿蔔絲 就是這個蔥
不同於一般菜脯的新鮮蘿蔔絲 讓無數的人甘心為她苦苦守候
卡滋卡滋的口感 蔬菜的清甜 全靠這一味啦
和平東路蘿蔔絲餅0004.jpg
老闆很健談 很愛說笑 聽說我要寫部落格 要拍照 一直大笑
相機一對他 一反常態 害羞低頭 讓我拍下努力工作的身影
和平東路蘿蔔絲餅0011.jpg
蔥油餅 老闆通常會做一些備用 因為加個蛋 就成了熱賣的蛋餅
和平東路蘿蔔絲餅0005.jpg
目前售價 蔥油餅20元 豆沙餅25元 蘿蔔絲餅25元 蛋餅30元
其中 蘿蔔絲餅 及 蛋餅 是超級推薦 超級熱賣
和平東路蘿蔔絲餅0006.jpg
新鮮的蛋 在油炸下香嫩可口 加上蔥油餅 就是人間美味
和平東路蘿蔔絲餅0008.jpg
蘿蔔絲餅是我最喜歡的味道
老闆拿麵皮 一直塞一直塞 飽飽的一個蘿蔔球 壓成圓扁形 丟下油鍋
再由年輕的蒙面老闆 不停的翻面 不停的翻 不停的翻
心裡常在吶喊 老闆 可以了 快給我 別再翻了 但至今仍沒種喊出來
和平東路蘿蔔絲餅0009.jpg
看!那就是外皮香酥 裡面卻香Q彈牙 還有暖嫩蛋膏的蛋餅
放在網架上瀝油幾秒後 就要被苦苦等候的人 一口咬下肚
和平東路蘿蔔絲餅0010.jpg
哈哈哈 這是哇A蘿蔔餅 看她的表情 像不像在說 來咬我 來咬我
嘴饞時 常為了她遲到 被罰錢 哎~
和平東路蘿蔔絲餅0012.jpg
看不出來有多好吃 要親自咬一口才了解
和平東路蘿蔔絲餅0013.jpg
哇哈哈 又吃到了 今天一定是幸運的一天
看那白拋拋的蘿蔔絲 搭配香甜的餅皮 
一咬下去 整個房間就充滿蘿蔔的香氣
寫著寫著 就決定把鬧鐘提早半小時
明早要犧牲睡眠去買蘿蔔絲餅 讓悲慘的星期一降低痛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隻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